我的孩子是如此的挑剔

我的孩子非常挑剔,拒絕大部份的食物 - 我該怎麼辦?

經常有幼兒突然變得"偏食"。對於新的食物,甚至是他們之前還喜歡吃的食物,他們會突然拒絕。部份原因可能是他們想根據自己的意願發現食物和想在食物選擇上有自主權。拒絕新的東西可能與常見的幼兒恐懼心理"新事物恐懼症"有關。

這個現象懷疑有其生物學背景,因為每一個新的食品都有可能中毒的危險。孩子的小心謹慎是一種自我保護,在學會走路、能離開父母時已經建立。重要的是,家長要知道"我不喜歡這個"只是暫性的,對食物反覆的經驗可以改變這種狀況。因此幼兒拒絕各種食物是正常的,最好不要加以批評。寶寶往往在喜歡某種食物之前需要多次嘗試。

小貼士:
在輕鬆的氣氛下給孩子提供各種各樣的食物 - 包括那些他們先前拒絕過的。壞情緒破壞食慾 - 父母越嘮叨,孩子越不喜歡吃。餐桌上的健康食物選擇,讓孩子有機會自願嘗試以致喜愛不同的東西。作一個好榜樣,你也要吃多樣而健康的食物。

有時,你可以將被拒絕的食物混在寶寶喜歡吃的食物中,讓孩子慢慢習慣它的味道(例如將一款新的蔬菜混合在如胡蘿蔔中)。即使這需要數個月和你的耐性 - 你的孩子遲早會吃很多不同的食物,所以請放鬆和"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