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上需要食物嗎?

美好的睡眠和飲食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睡眠和飲食模式與需要。尤其是初生嬰兒,在最初幾週內根本沒有白天和夜晚的概念。寶寶只是不習慣於長時間不進食而已。在母親的子宮內,任何時間都可得到食物。因此,在最初數週內要準備好夜間多次的“使命召喚”。

如果你給寶寶嬰兒配方奶粉,或在晚上泵母乳放進冰箱(最好密封在+4°C 至+6°C之間,並且不超過2),你可以與你的搭檔一起輪流餵寶寶 

3個月大的時候,你的寶寶可以在兩餐之間維持較長的時間,因此也會在晚上而不是在白天睡得更久。從半歲起,你的寶寶在晚上就不再需要食物了,因為在這個時期,一個健康寶寶的饑餓和飽肚節奏將會完全轉移到白天。

睡前的奶米糊

在睡前的最後一餐,比起母乳或其他配方奶粉,奶米糊將會給寶寶更長時間的飽肚感。HiPP喜寶奶米糊是即溶產品,你只需要將奶米糊與水攪拌便可。

日間吃飽是很重要的

關於夜間的飽肚感,重要的不單是有營養的晚餐,日間充足的食物也很重要。如果你想讓寶寶一覺睡醒,那麼在日間也要滿足孩子的營養需求。嘗試把晚上的能量轉移到白天,給孩子提供一頓有蔬菜和魚或肉的午餐。只用一瓶蔬菜來代替喝奶是不夠的。在開始添加嬰兒食品的時候,如寶寶未能吃完一整樽食物,你還可以再餵奶直到孩子吃飽。經驗證明,需要的奶量會逐漸減少,直到最後被嬰兒食品所取代。

為寶寶戒夜奶

夜奶會變成寶寶不願意放棄的一種習慣。如果他夜間總是醒來的話,我們建議給寶寶餵點水 - 但不要餵任何食物。夜奶會妨礙一夜安睡,並且會損害寶寶的乳齒,因為喝奶後不太可能清潔牙齒。當然,戒除這個習慣需要時間和耐性,但只要堅持,你會實現這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