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多重功效的鎂

為什麼鎂非常重要?

含鎂的食物只有幾種

鎂的功能非常全面,幾乎所有的身體機能都有其角色:它調節三百多種酶,以及參與肌肉收縮過程。毫無疑問,身體內大概三分之一的鎂存在於肌肉中。鎂可確保肌肉纖維收縮自如。 
 

一般來說,鎂的需求量在懷孕期間不會顯著增加。然而,由於其功能的多樣性,你應確保不斷攝取充足的鎂。

理想的鎂來源

實際上,僅有幾種食物含有大量的鎂。麥芽向日葵籽都是理想來源,但它們在日常的飲食中佔據十分輕微的地位。一般來說,你應更傾向於全麥食品,而不是精製麵粉。豆類同樣提供鎂。

另外,部份礦物質水也可提供鎂。仔細查看營養標籤,每升含100毫克鎂是比較理想的。

缺乏鎂的症狀

缺乏鎂會導致非常痛苦的後果,特別是在晚上:即臭名遠播的抽筋,但攝取足夠的鎂可以解決。早期跡象:當你的手和腳有針刺感時,可能是由於缺鎂引致的。

嚴重缺乏鎂可能會導致緊張、健忘和眩暈。極端情況下由於子宮肌緊張,可能會引起早產(大概於三十週)。確保飲食中攝取充足的鎂。如果有任何疑問請諮詢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