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飲用足夠水分

你的身體需要大量水分

無論懷孕與否:充足的水分是很重要的

確保你攝取充足的水分,因為特別在懷孕期間,身體需要足夠的水分作為運送養分,製造額外的血液和羊水,以及供應予胎兒。最適合的飲品包括礦物質水、稀釋果汁、蔬菜汁、水果和草本茶。

何不試試 HiPP喜寶有機果汁 呢?可將之與礦物質水以12的比例稀釋飲用。

應避免食用的食物

懷孕媽媽應避免飲用純果汁、果汁飲品和汽水,因為它們含大量的糖和不必要的卡路里。除此之外,為著寶寶的健康,你必須徹底避免含酒精飲品

純咖啡和紅茶應減少至每天23杯,因為太多的咖啡因會對媽媽和寶寶造成不良反應。最好喝無咖啡因咖啡或草本茶。

即使不口渴,你仍需要水分

若你喝得少,以下有些小貼士:每天按規律地飲用自己喜歡的飲品,例如早晨、午餐和傍晚時分。喝水純粹是一種訓練,只是人經常把它遺忘。

即使不口渴,你仍需要水分。所以,應經常帶備一瓶礦物質水或在書桌旁、餐桌邊準備一壺茶。請記住:特別是在授乳期間,你對水分的需求會增加。

補充水分要求

一般女性懷孕期女性授乳期女性
飲品1,410 毫升1,470 毫升1,710 毫升
固體食物860 毫升890 毫升1,000 毫升
總量2,270 毫升2,360 毫升2,710 毫升
額外需求 +90 毫升+440 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