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飲食?

在懷孕期間,身體所面臨的任務是非常巨大的。

重要是吃得好,不是吃得多

懷孕四十周,你身體最大的挑戰是:體內的胎兒主要通過臍帶不斷獲取充足的養分。簡言之:你的身體正處於特殊的狀態,而且以最大的能力運作中。和以往相比,健康的飲食變得與產檢和鍛煉同樣重要。

充足的營養非常重要

嬰兒需要的所有養分都是來自母體的血液,所以,有必要的話,嬰兒甚至會攝取媽媽的儲備。葉酸、碘和鐵質對於嬰兒的智力和身體發展非常重要。如果養分供給充足,嬰兒會茁壯成長,媽媽也會非常健康。這樣,媽媽和寶寶都將受惠於良好的營養。

請注意授乳期對媽媽的要求也非常多,所以你應保持均衡飲食,確保吸收充足的營養。

“多飲食”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

實上,“多飲食”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在懷孕首三個月,孕婦不需要額外的卡路里。從第四個月起,你每天的飲食可以增加大概250千卡,相當於每天多吃一份穀類早餐或三明治。

所以,如何保持“健康營養”?這主要取決於食物的成分,也就是說你的飲食應盡可能地多樣化,提供維他命和礦物質,但不要太多的卡路里。重要的不是數量,而是質量。

在這一點上,專家們的建議是高密度的營養。簡單而言,懷孕期間最理想的飲食包括每天進食水果、蔬菜、沙律、馬鈴薯、全麥產品、低脂肪乳製品,經常食用海魚以補充奧米加-3脂肪酸和偶爾進食低脂肪肉類。當然,水分也非常重要。

其實即使你具有健康飲食的意識,你可能還無法滿足部分營養成分的需求。營養不足是很常見的,特別是葉酸、碘和奧米加-3脂肪酸。


這也是為什麼營養專家建議應根據懷孕期和授乳期媽媽的具體需要使用營養補充劑。所以具體情況請諮詢你的醫生。

少食多餐

每次都不要比平時吃得多,但要吃得更好。你可以吃任何你想吃的食物,但每天的用餐次數應分佈合理:

-          全份早餐

-          中午主餐

-          晚餐宜清淡少量

-          主餐之間有12次小吃

HiPP喜寶水果含豐富維他命,不添加任何糖分,是健康小吃的最佳選擇。

各類推薦食物營養

水果 蔬菜 全麥產品 肉類 魚類 乳製品 植物油
葉酸
維他命B
維他命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