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皮膚

寶寶的肌膚有何特別之處?

寶寶的皮膚需要特別的護理

寶寶的皮膚比起成年人的要薄得多,角質層的結構也比較鬆散,抵抗力更差。寶寶皮膚對污染物的屏障作用發育還不完全,皮膚對環境的反應更敏感。

在寶寶出生後的首數星期內,他的皮膚會形成天然的酸性保護層,在年齡漸長時,這一保護層還會再生,但成年人則要慢得多。它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阻截細菌和病原體。

兒童最表面的皮膚層水分含量比成年人的要高。同時,油脂的分泌卻少得多。所以嬰幼兒的皮膚只是被一層薄薄的水與油性物質覆蓋著,故此較易變乾。因此對抗寒冷和免於受傷的保護作用也就較低。

為什麼要使用嬰兒護理產品呢?

在出生後,寶寶的皮膚會快速地進行調整以適應新的環境。在羊水中待了多個月,它需要適應空氣和環境對它的影響。

從前大家認為最好不要讓寶寶使用沐浴用品。現在,我們知道只用清水洗,會讓寶寶的皮膚變乾。因為寶寶的皮膚是如此幼嫩,成年人使用的皮膚護理產品絕不適用於嬰幼兒身上。

正因為這個原因,HiPP喜寶開發獨特的寶寶護理產品系列,絕不含有害物質,並且考慮到寶寶幼嫩肌膚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