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與曬傷風險

防曬霜 - 選擇特別為寶寶而設的防曬霜。

請確認所購買的防曬霜適合寶寶使用。請使用不含香精,色素或者防腐劑的防曬霜,因為這些物質可能會引起寶寶皮膚過敏。接觸水後,即使防曬霜是防水的也應重覆塗搽。增加塗搽防曬霜的份量並不會增加其保護的時間!

 

在塗防曬霜的時候要塗得徹底 - 不要忘記沒被遮蓋的範圍包括耳朵,腳底及眼睛周圍

 

曬傷風險

 

寶寶曬傷之後不單只不舒服和比較疼痛,同時還會增加患皮膚癌的機會。

“你的皮膚從來就不會忘記”這話是真的。經常曬傷或者暴露在紫外光線下,會增加童年或青少年早期患皮膚癌的機會。原因之一是寶寶皮膚的修復機制還未完全發育。

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在曬傷之前就已經發生了 - 在皮膚變紅之前,長期破壞的風險就已經出現了(比如說皮膚癌)。

暴露在陽光下之前作好準備,可以減少這種風險(請參閱"暴露在陽光下"的描述)

 

如真的曬傷了:

對於強光灼傷,使用浸有涼水、稀釋紅茶、或者牛奶的毛巾進行冷敷冷卻乳液或者面霜也能夠減輕疼痛。千萬不要使用油性或油膩的面霜。在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以下症狀同時出現,例如嘔吐、顫抖和發燒),寶寶就必須看醫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