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和如何斷奶?

斷奶對寶寶來說是一重要事情

何時斷奶是由你和你的寶寶決定的。並沒有什麼明確合適的斷奶時間。有些寶寶須要餵哺母乳的時間比媽媽想像的要長得多。斷奶時應同時考慮個人需要。

寶寶在最早4個月,最晚7個月的時候就需要進食所謂的“嬰兒食品”。應該逐步以嬰幼兒食品代替母乳。這是最自然的斷奶方法。

只要你的寶寶願意,你可以繼續餵哺母乳。如果你一定要或想停止餵哺母乳,那麼你可以慢慢(每週加一餐)用配方奶粉代替母乳。

如果你的寶寶拒絕喝“其它的奶”或者拒絕奶嘴,那麼先把奶泵出來給他喝,或者將奶嘴沾上母乳。

當你的寶寶習慣了用奶瓶,就可以給他喝配方奶粉了。當你的寶寶吮吸的次數減少時,你的母乳分泌就會減少,你也可以減少流質攝取量。

重要提示:

對你的寶寶來說,母乳餵哺是最好也是最便宜的營養提供方式,同時,母乳給予良好的保護以抵抗疾病。經常餵哺母乳是最好的方法去刺激母乳分泌。注意,在母乳餵哺時,需要保持均衡飲食。一旦作出了不進行母乳餵哺的決定,再讓母乳分泌就非常困難了。如果你給寶寶餵了配方奶粉,正常的母乳餵哺也會被影響。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寶寶出生後的6個月內只進行母乳餵哺。請諮詢你的兒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