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粉

何時轉換成下一個餵養階段?寶寶何時可以開始喝牛奶?

換喝其他配方奶粉並非不可能,但不一定必要。HiPP喜寶配方奶粉(HiPP Milk Formulae)可提供寶寶所需的一切營養素。當然,不同年齡的寶寶還需配合不同的斷奶食品。不論選擇何種配方奶粉,寶寶吃的飽、吃的開心最重要。更換不同的配方奶粉應該都不會造成任何問題,只要遵循適當的年齡與飲食建議即可。

更換的過程應該以瓶為單位,每天慢慢增加新配方奶粉的量。如此一來,寶寶的消化系統會慢慢習慣新的配方奶粉,您也可以觀察寶寶是否適應。千萬不要將兩種配方奶粉同時加入奶瓶沖泡。

出生的頭一年,寶寶的食物中只應含少量的牛奶,最好不要一次喝整瓶的牛奶。

寶寶一歲以後,專家建議以成長奶粉作為早餐,以牛奶麥片的形式或直接飲用皆可。成長奶粉可為你的寶寶提供健康成長所需的重要維他命及礦物質,其蛋白質含量比鮮奶低,適合兒童飲用。

寶寶可持續飲用配方奶多久?

初生嬰兒奶粉 如:HiPP喜寶有機雙益嬰兒奶粉 (1號) 適合0-6個月大的寶寶;較大嬰兒奶粉,如HiPP喜寶有機雙益較大嬰兒奶粉 (2號及3號) 則適合6-12個月的寶寶。
和初生嬰兒配方奶粉相比,成長奶粉含有較多的鐵質,可幫助寶寶獲得充足的鐵質。沒有所謂更換嬰兒配方奶粉的特定時限。不只要寶寶需要,可以一直飲用嬰兒及較大嬰兒配方奶粉。

在4個月以前,嬰兒奶粉是寶寶全部的食物,在4個月以後,就可以逐步以均衡飲食來取代。

小朋友滿一歲後,乳品應該只是正餐的一部分,這時最適合使用HiPP喜寶的成長奶粉。該成長奶粉是按照幼童特殊飲食需求調配,最適合代替鮮乳搭配其他餐點使用,像是搭配三明治或麥片使用,或是裝在杯子裡當飲品。請切記,最晚從滿一歲開始,寶寶應該開始使用杯子喝乳品與其他飲品。如此一來,小朋友就會開始學習新技巧,也可避免寶寶因不停吸吮奶瓶而造成蛀牙。

有疑問嗎?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於週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6時致電我們。
Linberg's Limited: (852) 2156 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