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他們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密切注意你的孩子應該吃適合幼兒的食物。在幼兒期,為健康的飲食習慣打下良好基礎,讓他們可以持續一生。

藉此機會來檢查和改變(如有必要)自己的飲食習慣!作為家長,你是孩子選擇食物和飲食習慣的重要的榜樣。盡量嘗試與孩子一起吃:每天至少一次全家聚集在餐桌上。孩子們需要進食時有人陪同和有好榜樣。

理想情況下,你應該給孩子提供廣泛的健康食品。多樣化的健康飲食確保攝取均衡營養。即使開始時會拒絕某些菜式,但重要的是一個輕鬆的方式再次給他們吃。比較實用的方法是把所有東西都放在餐桌上讓孩子自己選擇。原則是寶寶只可以選擇餐桌上的食物但他可以自己選擇何種食物。在吃新的食物之前,寶寶可能需要嘗試多達10次才能開心地接受新菜式。當然,接受之後你應該表揚一下他。

進食 - 對寶寶和家長都是一件樂事

快一歲的時候,當寶寶可以安全地坐在高腳椅時便可以學習自行進食。食物應該準備成他的小手可以容易拿起。慢慢地,讓他學習使用匙羮。給寶寶準備適合他的餐具,包括稍微彎的匙羮和一個大口水肩,因把飯弄得到處到是是學習的一部分。你可能還想為他遮蓋衣服和地板。

給寶寶有足夠時間進食。一開始,除了放在嘴裡,食物將會是無處不在,但這是完全正常的 保持耐性,通過示範、鼓勵和讚美去幫助你的孩子。如果嘗試夠了,你可以餵他以填飽這小小探險家的饑餓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