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 一個新階段開始

祝你寶寶一歲生日快樂!現在,你的孩子已不是一個嬰兒,而是一個積極探索世界的幼兒。所以寶寶需要一個健康的飲食以提供足夠能量和營養素。

幼兒有特殊的營養需求。他們需要更高的營養密度,但又未能完全接受成人或較大兒童所吃的。

現在便確保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例如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因為孩子們養成的飲食習慣可以持續一生。

幼兒在這階段期望盡可能自己做最多的事也希望吃得像大人。"我可以自己做"是孩子常用詞彙

鼓勵他們獨立,讓他們享受其中,給他們盡量嘗試和了解不同食品

在這令人興奮的時刻,很多家長對於正確飲食都有點困惑。他們不確定嬰兒食品或家中飯餐的食物是否適合。我們希望在你孩子精彩的幼兒期,以指導手冊去陪伴和支持你

根據你孩子的發展去調整所提供的食物。有些孩子已經可以咀嚼及進食其他家庭成員所吃的食物,而其他的可能還需要半固體食物。當談到食品的選擇,就只有極少數的限制。

請參考我們的建議為指引,但不是一個必須。當你不在家,或沒有要按照計劃時所需的一切,或孩子不吃所提供的,那便不能總是按照計劃進食。這完全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你盡可能按計劃提供食物,同時讓整個星期都有均衡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