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鬧和尖叫

如果寶寶哭鬧我該怎麼辦?

哭鬧和親密

如果寶寶哭鬧,你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把他們抱起來或者坐在他們身邊安慰他們。你出於本能的做了正確的事。通過哭鬧,你的寶寶表達他們感到不舒服。如果你的寶寶哭,你在身邊而他們不是單獨一個,他們就可以安心。

你在寶寶哭的時候該做怎麼?

  • 如果你的孩子餓了, 把他們抱起來並不會使他們高興太久。如果上一餐是在超過2小時以前,那麼就給寶寶餵奶。如果他們1小時以前剛吃了一餐,那麼哭的原因就不太可能是饑餓。相反,你就應該抱起他們,幫助他們打嗝,直至下一次用餐時間。我們這樣建議是因為兩餐之間太短的話,寶寶的胃還在忙於消化前一餐的食物 - 那麼他很可能會哭得更厲害!
  • 腸胃氣脹也可能是引起孩子哭鬧的原因。這會發生在例如胃裏還有空氣,或上一餐後沒有充分打嗝。因此,小心抱起你的寶寶,讓他們再次打嗝。有時候輕輕搖晃寶寶、或者輕輕在寶寶的腹部以順時針方向打圈按摩,都非常有用。這樣可以解決寶寶無法自行解決的腸內氣泡。

小貼士:在這個不能安靜的時間,給寶寶平靜和安全感。溫柔地抱起和以平靜有節奏地輕搖他。

  • 檢查一下尿片是不是濕了或者寶寶屁股是否紅了。
  • 或許你的孩子哭是因為他們覺得冷。寶寶對寒冷也是非常敏感的。如果你想在睡覺前先溫暖嬰兒床的話,你可以使用以毛巾裹著的嬰兒熱水袋。在這種情況下,要確保熱水不會外漏,熱水袋也不要太熱!先把熱水袋取出才把寶寶放到床上。
  • 有時候寶寶哭可能是因為他們太熱。若頸周圍都在流汗:用手試試看他們是否穿得太多。天然纖維是寶寶衣服的最佳選擇,因為這種布料可以隨著環境變化有效地調節溫度,寶寶穿著時不會覺得太熱。但是他們還是需要穿得輕便一些。棉外套和帽只有在戶外、天冷或大風時才會用到。

小貼士:如果你的寶寶哭鬧,唱一支搖籃曲或講個故事,通常單是你的聲音、或者讓寶寶覺得你與他們很接近,都能安撫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