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計劃:從第4至6個月*

母乳 滿足您和您寶寶的需要

 

 

*根據寶寶的發育情況而開始進食固體食物,最早由寶寶滿4個月開始 ; 最遲由6個月開始。

合適的時機開始嬰兒食品

應在最早第4個月底至最遲第6個月開始*,給予嬰兒食品。有些4至5個月大寶寶不能單靠母乳滿足他們的食慾,而需要嬰兒食品促進健康成長。同樣,也有寶寶單靠母乳茁壯成長直到第6個月結束,並準備好接受嬰兒食品。何時開始嬰兒食品應根據寶寶的發展情況。你的寶寶是否未能單靠母乳或配方奶吃飽?他們是否常顯示對新的食物和匙羮感興趣?那麼你就可以開始嬰兒食品。如果你不確定,可詢問兒科醫生的意見。
如果你的寶寶吐出第一匙的米糊,只需耐心等待。他或她必須學會如何下嚥。所以你應該在開始時只給少量的嬰兒食品,以便讓你的寶寶有足夠時間去熟悉新的飲食方式。
*由 ESPGHAN 營養委員會建議(European Society for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Hepatology and Nutrition 歐洲兒科腸胃科、肝科及營養科學會) 。

為什麼嬰兒食品對你的寶寶如此重要?

第4至6個月後,單以母乳或配方奶粉將不能提供寶寶所需的所有營養和能量。除此之外,引入更多的固體食物可培訓寶寶口部肌肉。最後,通過引入嬰兒食品,寶寶就會知道各種不同的味道,這對他的發育也很重要。

應該如何開始嬰兒食物?

每一餐奶將在未來數週至數個月內被嬰兒食品逐步取代。我們從午餐時間開始嬰兒食品,之後在晚餐,最後在下午。在早上,你的寶寶將繼續如常喝奶。
HiPP喜寶有各式蔬菜品種,令開始嬰兒食物變得容易:

  • 每瓶只有幾種成分,容易消化
  • 樽裝125克,份量適中

第1步:午餐

理想情況下,你可在午餐時間從4至6匙的搗碎蔬菜開始(例如,加入HiPP喜寶純胡蘿蔔、純歐防風或南瓜),之後,在同一餐如常餵寶寶喝母乳或配方奶粉。你可以每天增加幾匙的蔬菜量。即使你的寶寶在起初不肯吃蔬菜,仍請保持耐性,接下來的幾天再次嘗試。幾天後,你可以加入新的蔬菜(如純胡蘿蔔、南瓜、純歐防風)。以後亦可加入馬鈴薯 - 如HiPP喜寶有機胡蘿蔔馬鈴薯、HiPP喜寶有機歐防風馬鈴薯或HIPP喜寶有機南瓜馬鈴薯。如果你願意又能配合你的生活習慣,可以在晚上準備一餐,或許爸爸也想參與其中。
如果進食蔬菜順利,約於3週後,你可以採取下一個步驟:餵全含肉類的營養餐。 HiPP喜寶有合適的產品:加入胡蘿蔔、歐防風、南瓜和其他品程的營養餐,味道多樣化。只要你的孩​​子在午餐時可吃下約一樽有肉類的營養餐,你便可以不用於中午餵奶。


開始嬰兒食品的小貼士:

  • 個人的營養餐:你可以通過組合HiPP喜寶嬰兒食品製作出獨特的營養餐。只需將半瓶HiPP喜寶肉類營養餐(約60克)與半瓶HiPP喜寶蔬菜(約90克)混合即可。
  • 給寶寶的甜品?我們建議以幾匙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作為甜品。維他命C有助身體從肉類吸收鐵質。

小貼士:只需加熱需要的食用份量,餘下的保存在冰箱裏留待第二天使用。
重要提示:如果你使用微波爐,請除去樽蓋,覆蓋樽口。加熱後均勻攪拌!在微波爐中,食物從內開始加熱,食物的溫度不均勻,所謂的熱巢可能形成。請使用膠匙羮以免損壞玻璃瓶。餵食前請檢查溫度。

為了找到正確的HiPP產品系列,請在貨架上尋找以下顏色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