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PiS果蓉唧唧裝的產品環保責任

透過使用唧唧袋包裝,HiPP不僅能夠滿足消費者對輕便包裝的需求,更符合他們對產品質量和環保理念的期望。

由於唧唧袋所使用的材料(以克計)較少,因此德國包裝公會將唧唧袋評定為“具生態優勢”的一次性飲料包裝,與循環再用包裝一樣,有利於保護環境。因此,該飲料包裝更可免除德國包裝稅。

HiPPiS果蓉唧唧裝專為兒童而設

HiPPiS唧唧便利包裝有多種優點。現今消費者喜歡唧唧裝輕巧、不易破損、容量大,又方便衛生。唧唧裝設計是為了確保產品得到適當的保護,即使在非冷藏的情況下也能保持最優良的品質。

為了達到上述各種優點,HiPPiS果蓉唧唧裝由達食品安全級別的塑料層以及極薄的鋁層(9微米厚)組成,比人的頭髮(直徑約70微米)還要薄七倍。 塑料層有效避免產品暴露於空氣中的紫外線和氧氣。當中,鋁層和產品之間並沒有直接接觸。

除了減少材料的損耗外,便利包裝袋在貨物運送方面亦具顯著優勢。當包裝袋未注入果蓉時,袋身是扁平而輕巧的。 由於包裝袋的重量和體積小,所以每輛貨車可以放入更多產品(相比起玻璃樽食品):總括來說,每噸產品因著便利包裝減少了90%包裝物料的運載。

一旦包裝袋被填滿,便會佔用貨車上的空間。 然而,包裝袋本身的重量輕,所以貨車運輸貨物的負載量較少,每次運載的貨品也能減少了20%的重量,因此運輸產品所用的燃料也大幅減少。

以上種種優點均對生態環境起正面作用。

袋子的優點一目了然

  • 獲評定為“具有生態優勢 - 一次性飲料包裝” (根據“德國包裝條例”(§3(4)))
  • 更少包裝物料:包裝材料減少 - 與玻璃樽包裝相比,每克產品可減少2/3包裝物料
  • 減少運輸排放
  • 產品安全性及耐用性高
  • 有效保護產品免受日光直接照射和暴露於空氣中的影響
  • 從消費者角度出發 - 方便攜帶,易於存放和處理

包裝棄置處理

唧唧袋裝使用的鋁(約佔包裝材料的63%)可以通過熱解處理技術再回收。在垃圾焚化廠和其他設施,例如水泥廠,唧唧袋裝能被熱能回收。 這意味著袋子可用作為燃料,從而節省石油和煤炭等化石燃料資源。在所有這些設備中,焚化過程中釋放的能量能作為電能、熱能和/或蒸汽的形式使用。

唧唧裝蓋子

唧唧裝的蓋子(約佔包裝材料的37%)是100%由單體聚乙烯(PE)製成,可以直接回收利用。同時,它亦具有防止被誤服的設計。

HiPP喜寶為何不使用生物塑料?

總括而言,HiPP喜寶一直致力於改進其產品包裝系統,而HiPP亦已喜寶採用纖維素包裝物料,只要新的包裝辦法不危及產品本身的質量,便會引入採用。 然而,生物塑料目前仍有一些技術問題尚未能滿足HiPP喜寶的要求。

雖然,來自再生原料的塑料能減少人類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但仍然會衍生其他問題;因此,目前HiPP喜寶重點關注農業對環境的影響以及欠缺可追溯性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