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寶微笑時...

...父母感到心在融化 - 日以繼夜的不眠夜和日復日的疲憊生活都突然變得值得起來。寶寶的第一個微笑是父母熱切期待的事情和一個特別珍貴的時刻。儘管寶寶第一次面帶微笑時可能是無意的,但我們認為可以在寶寶臉上看到笑容的時刻是一件幸福的事。

反射的微笑

初生寶寶在出生數星期內的微笑,其實是一種反射微笑,這是由肌肉的本能張力引起的,使他/她看起來像一個嬰兒正在微笑。這主要發生在新生兒入睡時,如果幸運的話,即使在出生之前,你也能在超聲波圖像上看到這種表情。

社交微笑

寶寶其實沒有一個確實的時間表會在何時開始懂得有意識地微笑。但大部分寶寶約在五周歲左右就可以開始用眼睛“適當”地微笑。從這時開始,他們可能會對喜歡的人微笑。

特定的微笑

寶寶特定的微笑通常只在他們的父母或少數他們熟悉的人面前表露出來。大多數寶寶在大約五個月時,開始表露特定的笑容。這些笑容特別快樂和富有表現力。寶寶亦能夠識別照顧者的臉部,並對他們作出具體反應。

沒有必要教你的寶寶如何微笑 - 微笑是一種天生的能力,應該是獨立發展的。你也無法強迫微笑。雖然有趣的遊戲可以幫助寶寶展露有趣的面孔,但當他們看到真正喜歡的東西時,他們自然會微笑的!這種孩子的笑聲是發自真心的,正是金錢也買不到的無價寶。